©长浔 | Powered by LOFTER

沧溟生日快乐~

给沧溟大大的生日贺文。爱你~

天空渐渐阴沉下来,似乎有一场倾盆大雨将至,已经是深秋,这样的天气更是添了一份冷意。

等到下班的时候,外面已经下起了大雨。神荼撑了伞步行回家,他租的房子离公司并不远,所以他上下班基本全靠步行。在这工作几年,这路走了他已经上百遍上千遍,再过熟悉没有了,可今天的路,有些不一样。

在路过一个街角的时候,神荼听到了一声几乎细不可闻的猫叫声:“喵呜...”神荼顺着声音看过去,发现那里放着个纸盒子,里面有只小

奶猫,它趴在盒子边缘可怜兮兮地叫着,瘦小的身子在冷冷的雨中瑟瑟发抖。“喵呜..”又是一声,神荼心下一软,蹲下身一把把它抱起来,也不顾它浑身湿透,揣进怀里将它带回了家。

神荼没养过猫,不知道该怎么办。拿着毛巾给它擦了水,可小猫还是在发抖,他找了个盒子,在里面垫了厚厚的一层毛巾,神荼还是不放心,再去找了个空瓶子灌上热水裹上毛巾放在盒子里。把小猫放了进去,它主动地往热源靠去,手脚扒在瓶子上安静地躺着睡着了。神荼打开电脑开始查起资料,既然把它抱回家了,那便要尽心的去呵护它。他不时地站起身去查看小猫的情况,看看瓶子里的水有没有冷掉。晚上把它裹着放到床上,让它贴着自己睡四肢和耳朵都暖起来了,也没有再发抖了,没有发烧更是万幸。这一晚神荼也没有好好睡,心里对这小家伙满是担忧。

第二天正好周末,神荼带着小家伙去了宠物医院,给它检查身体打疫苗忙活了大半个上午,好在小家伙除了有些营养不良很健康。

给它买齐了所有的必需品,神荼拎着大包小包回了家。冲好奶粉喂给它,小家伙大概是饿急了,使劲嘬着。吃饱了它开始昏昏欲睡起来,神荼把它抱在怀里,一下下的顺着它的毛,看着小东西渐渐睡着。

神荼这才有时间细细地打量起来,小家伙浑身雪白,睡着的样子还真有些像某人,安安静静地。“小岩。”先给你取个名字吧,也不知道你妈什么时候回来。

小岩确实挺乖的,吃饭什么的从来不用担心。可调皮起来也不让人省心,比如神荼把它放在床上时,它会四处爬来爬去,一不小心就能摔下去,被骂了吧还睁着一双大眼睛可怜兮兮地看着你,一脸的委屈。把它放在地上让它跑又死活待在原地不动,反而去咬神荼的裤脚。

神荼养了它十来天,天天一下班就往家里跑,公司里的人奇怪的很,像神荼这样冷的人是什么让他这么着急回家,莫不是找了个女朋友吧?女朋友倒不是,捡了个儿子回来。

小岩很亲神荼,一听见他开门的声音就开始叫唤起来,就好像在迎接他回家。神荼抱起小岩,回房给媳妇儿打电话去了。

“神荼。”“嗯。”“下班了?”“嗯。”

....

虽然是神荼打的电话,但大部分时间还是电话那头的人在说着,他时不时应上几句。

“什么时候回来。”这一走就是十几天的,说不想不可能。“快了,这两天就回来。怎么,想我了~”“嗯。”难得的坦率,倒是让那人有些愣了,这还是神荼吗?想想却又是笑了,这样的神荼只有他能看的到。

“神荼,我回来了。”没有人应,安岩甚是奇怪,以前自己出差回来,神荼那是肯定会出来接他的。疑惑着,安岩推开卧室的门,就看见神荼抱着只猫半躺在床上看书。

“诶,神荼,这猫哪来的?”“捡的。”

小家伙并没有睡着,乖乖的躺着神荼臂弯里瞪着双大眼睛四处乱看,安岩觉着可爱,伸手在它下巴上挠了几下,大概是把它伺候舒服了,眼睛眯起来一副享受的样子。“神荼,给它取名字了嘛?”“取了。”“叫什么?”“小岩。”“哟,这名字一听就是我安岩的儿子。”从神荼手里接过猫咪,安岩一手抱着,一手去挠它肚皮搔它下巴。“难怪你不出来接我啊,有了儿子就忘了我。”“没忘。”

“真乖。”安岩没理他,接着逗小岩去了。

“像你。”

“什么就像我了,我哪乖了。”

“床上的时候。想你了。”

神荼扣着安岩下巴就吻了上去。

“喂,大白天的干嘛呢!远点,压着你儿子了。”

“压不到。”

安岩怀里的小家伙抬头,疑惑地看着他俩。我爹妈这是干嘛呢?

标签:荼岩
热度: 26
评论
热度(26)

已退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