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长浔 | Powered by LOFTER

兔子汪叽×小精灵羡羡 第三章

感情进展可能会略快了,见谅。

第一章

第二章


“额..大白,对不起哈,烧了你的床。”魏无羡站在一旁低着头,一副忏悔的样子。实际上,这才是魏无羡的真实想法:“谁让你挡在洞口,里面这么黑,我只能点火了。而且风是外面吹进来的,怪只能怪你屁股不够大不能完全挡住洞口。”

“大白是谁?”

“...”忘了他能听懂我说话了。“啊,不知道啊。什么大白你听错了吧。”

“你是谁?”大哥,是你把我叼回洞里的,你现在问我是谁?!

“在下魏无羡,是云梦部落的精灵。”蓝湛对于魏无羡的身份丝毫不惊讶,他曾经在祖辈们口中听说过精灵的存在,对于所谓的魔法大概也有所了解,大抵就是无所不能吧。可还没真想过自己有一天真的能遇到一只精灵。

“蓝湛。”这是他的名字?挺好听的,反正比大白好听。

“蓝湛,你到底是什么东西啊?我以前从来没见过。”

“兔子。”

“兔子?兔子是什么。”

果然出门历练可以长见识。然而这原本还是件开心的事儿,可现在自己却连云梦都回不去了,更别谈去姑苏了。既来之则安之,先在这待着吧。看蓝湛应该也是只好兔子,不会伤害自己。只是这蓝湛冷冰冰的,头上戴着个古怪的草叶子不说,还总是面无表情的,一副披麻戴孝的样子。

蓝湛没有回答魏无羡。洞里的火是渐渐熄了,可这洞晚上怕是住不了了。蓝湛转身,在一旁挖起洞来。魏无羡甚是不解,这蓝湛又在干什么呢。

“蓝湛,你在干什么?”

“蓝湛,你回答我啊。”

“蓝湛,你看看我,就一眼。”

“蓝湛....”

....

无论魏无羡这么叫他,蓝湛始终没有看他一眼回他一句。真是个古板兔。

他动作迅速,不一会儿功夫就挖出一个新洞来。魏无羡总算是懂了他在干什么,自己把他洞烧了,人家可不得挖个新的吗。可是,魏无羡仍然很疑惑:“蓝湛,你要挖洞怎么不告诉我呢。费什么力气,我给你变一个就好了啊。”“...”

蓝湛一言不发地走开,魏无羡刚想跟上,发现他并没有走多远,就在原地待着,看着他往返数趟向洞里运着枯草,然后再一次出声提醒:“蓝湛,真的,我可以帮你变过来的。”

蓝湛再一次用他那不够大的屁股朝向了魏无羡。

蓝湛干着活不理他,好吧不干活也不怎么理他。魏无羡百无聊赖,起身随便选了个方向飞去,反正一会儿也回得来,就四处看看去好了。

漫无目的,魏无羡就边哼着小调边慢慢悠悠地往前飞。突然,前方的草丛里传出窸窸窣窣的声音,下一秒,一只比蓝湛还大上几倍的凶恶猛兽就扑了出来。魏无羡吓得连翅膀都挥不动了,直接摔在了地上。

魏无羡瘫坐在地上,一下一下往后挪动,可那猛兽步伐大,他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。看着那血盆大口直逼面门,魏无羡放声高喊:“蓝湛!蓝湛!救命啊!”

正在洞里铺着床的蓝湛隐约听到洞外有声音,可是听不真切。有种不好的预感,他窜出洞,发现洞外的魏无羡不见了踪影,而不远处不断地传来呼救声。“魏无羡!”

蓝湛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奔过去,就看到那只恶犬正步步逼近魏无羡。他打不过,但是救魏无羡要紧,蓝湛脚下一蹬飞快冲上前叼起魏无羡转身就往回跑。那恶犬看着猎物跑了,也撒腿追了上去但终是抵不上蓝湛的速度。

带着魏无羡回到洞里,他把吓得不轻的魏无羡轻放到草垫上。洞外的恶犬见追不上他们,便在洞外嚎叫起来。魏无羡一听这声音更是害怕,直扑到趴在一旁的蓝湛身上,手里死死拽住他颈部的毛发,头埋在里面嚎啕大哭。

蓝湛被魏无羡这一哭弄得有些不知所措,他用头去蹭魏无羡,知道他是被吓惨了,轻声安慰道:“别怕。它进不来。”

第四章

评论(8)
热度(59)

已退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