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长浔 | Powered by LOFTER

【忘羡abo】着迷 第一章

ABO设定。人物严重ooc,请慎入。现代paro。写出了一股子豪门都市言情的感觉......于是避尘说她第一反应叫《先婚后爱:总裁湛的羡羡小娇妻》

第一次联文。写的时候避尘给了我很多帮助,还有群里的一堆小伙伴,谢谢!这次涨姿势了。很开心和避尘的合作,下面就交给你啦~ @避尘 

最后,吃粮愉快。(希望大家能多多评论~热度升起来~)


       半年之前,魏无羡的父母出国洽谈商务,返程的飞机却不幸失事。魏无羡的天,塌了。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,如今徒留他一人。
       处理好父母的丧事,还没从痛苦中恢复的魏无羡又迎来了另一波打击。魏氏集团的几位董事倒戈,投靠了温氏。早在几年前,温氏就试图收购魏氏,从而一步步称霸市场。即便当时没有成功,可野心仍在。在商场摸爬滚打那么多年,温氏现在已经处于黑白皆吃的地步,而现在魏父魏母的逝世又给了他绝佳的“机会”。
       魏无羡终是不曾经历过商场的险恶,很快便败下阵来。面对温家的恶意收购,身为一个omega,独自面对温家众多的精英alpha。魏无羡真的已经尽力了。不甘,却又无能为力。
       江枫眠和魏父是同窗挚友,在好友出事后义无反顾承担起了照顾魏无羡和保护魏家的责任。然而,江家却是心有余而力不足。江枫眠身为一个beta,妻子虞紫鸢虽是alpha,可两个孩子江厌离和江澄都是omega,纵然算上alpha女婿金子轩所在的金家,也难以阻止强大的温家。
       蓝启仁在这时找到了江枫眠,并表明了自己的来意,定亲。魏父和蓝父也是同窗好友,后来各自成家。魏无羡出世前魏父便和蓝父定下婚约,如果两人的孩子将来是一a一o就让他们成婚。而现在,蓝启仁正是为了此事而来。
   “江先生,蓝家需要一个名正言顺的理由来帮助魏家,既然两家早有婚约,那不如就让魏婴嫁至蓝家。曦臣父母早亡,如今也只能由我来代他们提亲了。”“无羡,你怎么想。”“我同意,但是,我希望先与蓝曦臣订婚。等一切尘埃落定后,再举行婚礼。”

      经过半年的时间,在蓝氏江氏和金氏三家的帮助下,温氏彻底土崩瓦解。在这半年的磨砺里,魏无羡的处事手段变得更加狠毒。面对外人,他多了一层保护罩。

 

      度过了这一劫,接下来就是魏无羡履行承诺的时候了。
      虽然和魏无羡已经订婚半年有余,可蓝曦臣仍是不愿与魏无羡成婚。原因只有一个,江澄。魏无羡的总角。所以当初在蓝启仁找到蓝曦臣时,他是反对的。拗不过叔父,蓝曦臣只得答应先与魏无羡订婚。 
      如今,事情尘埃落定,蓝启仁和江枫眠定下了完婚的日子,半个月后。家中大小都在为两人的婚礼琐事奔波。

 

      江厌离拉着魏无羡促膝长谈,“羡羡,你真的是心甘情愿的吗?要是真的不想,你跟阿姐说,阿姐帮你。”“阿姐,愿意也好,不愿也罢。这是我答应下来的,现在温氏已除,我总不能过河拆桥吧。”“有一个人陪你也好,我只是不想让你受委屈。”江厌离揉着魏无羡头发,眼里满是心疼。“阿姐,其实我真的不想去...我离不开我的莲藕排骨汤啊!”“你个白眼狼,就只知道吃啊!”“嘿嘿,怎么会。羡羡是真的不想离开阿姐啊。”魏无羡抱着江厌离蹭。长姐如母,魏母去世后,江厌离对魏无羡更是好了百倍,惹得江澄吃醋不断。江厌离看着面前笑的仍是十分开心的魏无羡,更多的是心疼。羡羡,阿姐希望你能一辈子这么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跟江厌离聊完已是深夜,魏无羡向房间走去,父母去世后,魏无羡就搬来了江家。没有了父母的陪伴,那个家,太过冰冷。路过江澄的房间,看见江澄的房间还亮着灯,便推门进去。“哟,师弟啊,大晚上不睡觉干嘛呢。”之前魏无羡和江澄跟着一个师傅学过几年散打强身健体,魏无羡学的早,就自称是江澄师兄,懂不懂就喊江澄师弟,为此两个人不知道打了多少架。“走开。”江澄坐在地上靠着床,面前是满地的酒瓶,正一口一口往嘴里灌酒。“师弟啊,大晚上喝酒,这是有心事儿啊,来来来,告诉师兄。”“走开。”魏无羡一屁股坐下,拿起酒瓶就喝:“我陪你喝!”良久,江澄开了口,大概是醉了,说话有些断断续续的,一边说还一边打着嗝,“魏无羡...你...你真的..呃...要...呃...嫁给他吗..”“江澄,你,是不是喜欢蓝大?”“不是...”“你要是真喜欢他,我不嫁了。我把他绑过来给你。”闻言,江澄跌跌撞撞的扶着床站起来,眼眶发红气血不住地往脑上涌,指着魏无羡喊道“你魏婴多大脸!说不嫁就不嫁了?!再过几天他就是你的丈夫了,你就这么丢着玩?!魏无羡,你凭什么!凭什么!他不是你的玩具!”他越说越激动:“我不稀罕你的施舍!就算你不嫁了,我也不要!你把他当什么!又把我当什么!”江澄跌坐在床上,双手捂面,肩头耷拉下来,片刻,魏无羡听到了啜泣声。江澄,哭了。魏无羡站起来,看着江澄动了动嘴唇,终是没有说什么。“你走吧。”声音从掌间传出,闷闷的。魏无羡伫立良久,最终,走出了房间,并轻轻的掩上了房门。

 

       蓝家,蓝曦臣去找了蓝启仁,“叔父,真的要娶他么?”“曦臣,你父亲早已与魏家定下了这门婚事。当初魏先生和魏夫人突遭不幸,正是急需帮助的时候,纵然有江家和金家协助,却仍是难以阻止温家,蓝家必须出手。你们两人的定亲给了蓝家一个名正言顺的理由。如今你们两人订婚也已半年,曦臣,现在,你即便是后悔也来不及了。曦臣,听叔父一言...”“叔父不用说了。我知道了。我会娶他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婚礼的日子一天天接近,蓝曦臣整日眉头皱起,唉声叹气,全然没有一个新郎的感觉,倒像是一个即将奔赴战场的将士。数日之后,自己和江澄就再也没有可能了吧。江澄,抱歉。
    “兄长。”有人推门进来,蓝曦臣没有抬头,只是冲来人说道,“忘机,你来了。”

    “兄长,你还好吗?”

    “我没事。”

   “你,愿意吗?”

   “之前我与他也有过几次接触。魏婴虽然顽劣,有些放浪不羁,大大咧咧的也爱惹是生非。但从不作恶,有底线。是个真性情的人,正直善良,十分重情义。是个不错的伴侣人选。这样一个有性格的人,我为何不乐意?”可是,我爱的人,不是他。

    “兄长,我替你娶他。”

    “忘机,你说什么...?!”闻言,蓝曦臣抬头看向面前的蓝湛,眼神里满是震惊。“忘机,此事万不可开玩笑!”

     “忘机,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。”四目相对,蓝曦臣在蓝湛眼里看到的是笃定。

    “我知道。”

    “兄长,我替你娶他。”



第二章

评论(18)
热度(540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已退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