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长浔 | Powered by LOFTER

兔子汪叽×小精灵羡羡 第十一章

第十一章

“魏无羡!”江澄终于受不了这种莫名的气氛了,开口喊道。

“蓝湛,江澄来找我们了。回去吧。我跟你说,阿姐做的饭菜可好吃了,你一定要尝尝...”

两人一兔往厅堂走去。魏无羡走在中间,一直在跟江澄拌嘴,倒是显得有些冷落了一旁的蓝湛。

江澄一边跟魏无羡吵,一边默默地接受蓝湛眼神的“洗礼”。江澄不由得腹诽:他干嘛老盯着我?我这是抢了他老婆还是怎么的...


饭桌上形成了一个很尴尬的局面。江枫眠夫妇俩有事外出,于是便只有他们一起用餐。魏无羡和江家姐妹面前放着丰富的菜肴,而蓝湛面前放着一盘子....青草拌萝卜片,魏无羡特制版。

“阿羡!你怎么能给蓝公子吃这个!”江厌离觉得这样实在是怠慢了客人,道:“蓝公子,把这撤了吧?” 魏无羡在一旁笑到就差捂着肚子在地上滚了。“阿姐,哈哈哈哈,你别忙了哈哈哈。”魏无羡抹了把眼泪,缓了缓道:“真的,阿姐,蓝湛他只吃素的。”“江姑娘,他没说错。” 蓝湛瞥了魏无羡一眼,注意到蓝湛在看自己,魏无羡冲他眨了眨眼,笑得愈发开心。既然当事人发话了,江厌离也没再多说什么。

蓝湛贯彻“食不言”的准则,饭桌上一句话没说,连带着江厌离和江澄都不太好意思同魏无羡谈笑。最后餐桌上只剩下了魏无羡一个人在唱“独角戏”,一直在讲着这几天在外面的所见所闻,时不时的同蓝湛讲上几句,毫无意外地根本没有回答。


吃罢,魏无羡带着蓝湛回了自己房间。

“蓝湛啊,你咋这么闷呢?”

“蓝湛?蓝湛!”

“啧,又不理我。”

“无聊。”

“行行行,你不是说我无聊就是聒噪,能不能多加两个字啊。”

“无聊至极。”魏无羡噎了一下,蓝湛还真听话,说加两个字就加两个字。


魏无羡没再接话,倒是让蓝湛奇怪的看了他一眼。只见魏无羡托着下巴,似乎在想些什么。他确实是在想事情,想着一会儿带蓝湛去哪玩。

“蓝湛,快,跟我走。”

不知道他又在作什么妖,蓝湛没动。

“走啦~”魏无羡拽他,然而蓝湛力气比他大了许多,任凭魏无羡怎么拽就是纹丝不动的。

硬的不行来软的:“蓝二哥哥,陪羡羡出去玩儿嘛~”蓝湛默默地转了个头。

在魏无羡赖死赖活的“邀请”下,魏无羡拉着蓝湛去了后山。晚上天气好,恰好还是满月,天上的月亮圆且亮。

他们在一片湖前停下。“为何到这来?”旁边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事物。

“来抓鱼啊。”

看魏无羡一脸的不正经,蓝湛知他又是说的玩笑话,道:“魏无羡!”

“好啦。我还什么都没干呢,干嘛又生气。”魏无羡道,“蓝湛看我。”依言看过去,只见魏无羡拿出别在腰间的陈情吹奏,余音未散,湖面中就飘起点点荧光,随即四散开来。

魏无羡在湖边坐下,双脚伸进水里踢打,蓝湛在他身边又是溅了一身,魏无羡笑着伸手打算去擦他身上的水,道:“我今天这是第二次弄湿你了吧哈哈哈。干嘛不躲啊。”

这回蓝湛倒是躲了,躲魏无羡伸过来给他擦水的手。魏无羡倒是无所谓,收回了自己的手。

蓝湛扭头去清理自己,片刻过后,就又是端方的那个蓝湛了。蓝湛盯着那漫天飘舞的荧光,魏无羡盯着蓝湛。月光倾泻,洒在蓝湛的身上,加上他身边环绕的点点荧光,魏无羡只觉得好看。


偏偏这么好的气氛,有些不识相的人就是要来打扰,可惜了。

“魏无羡,没想到啊,你居然还能活着回来。”


评论(1)
热度(23)

已退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