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长浔 | Powered by LOFTER

兔子汪叽×小精灵羡羡 第十章

第十章【第二版】

 时间跟前文有了bug,前文写的汪叽和羡羡只相处了两天一夜,重新设定下,相处了四天三夜。写完后我会回头修改。精灵部落里的一切事物与外界一样,只是缩小版的。

 


魏无羡带着蓝湛回了云梦,刚进门就喊开了:“阿姐,江澄,我回来了!”

还没等魏无羡反应过来,他就被从里面冲出来的江厌离紧紧抱住了。“羡羡!”江澄跟在后面,在江厌离松开后一把扯过他:“这四天你跑哪去了!知不知道我...阿姐有多担心!”魏无羡揶揄地看着江澄:“担心我就直说嘛。害羞什么啊。”“死开。”江澄砸了他一拳,愤愤道:“我会担心你?美的你。”

“羡羡,你跑哪里去了!一直联系不上你,急死我了!”

“阿姐,说来话长。我们能不能先解决眼前的问题?”

“怎么了?你受伤了?你让我看看!”

“没没没,我好好的。只是...肚子有点饿...嘿嘿嘿,阿姐,我要喝莲藕排骨汤。”

江厌离失笑:“你啊!没事就好。等着,我去给你做。”

“最爱你了!”魏无羡抱着江厌离撒娇,长姐如母,魏无羡自小就十分依赖江厌离。

身后的蓝湛看着几人相聚这一幕,这样孩子般撒娇的魏无羡他没见过,莫名的希望有一天他可以对自己撒娇。

 

江澄发现了蓝湛,顿时有些戒备起来:“你是谁?”

兴奋中的魏无羡终于想起来介绍一下蓝湛:“他是蓝湛,这几天都是他在帮我。”转头又对蓝湛道:“蓝湛,这是我阿姐江厌离和我师弟江澄。”

“谁是你师弟!走开!”魏无羡一把揽住江澄,道:“你啊。师弟~”

江澄突然浑身一抖,觉得有谁在盯着他。扫了一圈后,发现是蓝湛。这眼神,活像自己抢了他老婆一样。江澄可不愿呆在这受蓝湛眼神的虐待,拉着江厌离离开。江厌离对魏无羡道:“羡羡,你先回去好好休息。这几天的事情我们晚上再说。”“走吧。你看他还敢乱跑!阿娘不打断他的腿。”切,我才不怕她呢。魏无羡心道。

 

“蓝湛走吧。我带你去逛逛云梦。”

 

云梦很美,正值夏日,莲花开的十分灿烂,亭亭净植。魏无羡一个猛子就扎进了水里,在水里游动,像条灵活的鱼儿。蓝湛就静坐在岸上看着。魏无羡游回蓝湛面前,喊了他一声:“蓝湛!看我!”蓝湛依言看过去,下一秒就被泼了满脸的水。“魏无羡!”始作俑者还在哈哈大笑,手脚并用的游开。蓝湛抹了抹脸上的水,其实他没有生气,反而觉得...挺开心的。在他过去的岁月里,这样的感觉经历是不曾拥有过的,魏无羡给了他很多的第一次。

 

魏无羡又带着蓝湛去了许多地方,一一给他介绍着:“蓝湛,这里是我和江澄以前练习魔法的地方。”“以前我老跟江澄在这里游水。”“哈哈,我跟江澄老在这打架。”

 

...

 

魏无羡带着蓝湛到了一棵树下,对他说道:“蓝湛,我和你说,小时候,我有一天晚上跟江澄闹矛盾,晚上就跑出来了,然后爬上了这棵树躲着。后来,阿姐来找我了...”魏无羡看向他,莫名觉得蓝湛似乎有点不高兴?奇了怪了,这小古板还会不高兴?

确实,蓝湛有点失落。魏无羡今天带着他去的地方,每一个都有着童年的回忆,可是,几乎每一个回忆中,都有江澄的参与。他是怎么了,为什么魏无羡提到江澄时他会不高兴呢?蓝湛想不通。

 

见蓝湛兴致缺缺,魏无羡也没带他继续逛下去,摸着自己肚子道:“蓝湛,我们回去吧。肚子好饿啊~”

 

被江厌离差遣出来寻他们的江澄从一旁的小道拐出来,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魏无羡和蓝湛对立相视的画面。啧,怎么就觉得哪里不对呢?


评论(3)
热度(33)

已退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