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长浔 | Powered by LOFTER

兔子汪叽×小精灵羡羡 第一章

以图写文,有授权。有各种私设和bug,见谅。精灵会魔法,会飞,翅膀平时可以藏起来,长途不能用走的啊,不然汪叽可能要等一年才能见到羡羡.....
吃粮愉快(如此短小你们会愉快嘛...)求评论~


在地球的某个角落,有一片森林,森林里住着许多小精灵,其中有一个地方叫云梦。

魏无羡住在云梦的莲花坞,他从小便没了爹娘,是父亲的挚友江枫眠将他抚养长大。江枫眠是云梦部落的首领,膝下有一儿一女——江厌离和江澄。

魏无羡成天拉着江澄四处浪,碰上个漂亮的女精灵就调戏一番,时不时地去爬个树、放个风筝游个泳,啥正事不干,因此没少挨江澄母亲虞夫人的打骂。虽说是性情顽劣,但魏无羡天资聪颖,魔法水平是同辈里数一数二的。再加上魏无羡的一副好皮相,他在精灵一族里则更是出名。

日子一天天度过,在这平淡的时光里魏无羡迎来了他的十六岁生日。精灵一族里有这样一条规矩,所有的精灵在满16岁后就可以去其他部落学习,拜访其他的精灵家族。

在数十个大大小小的家族部落里,姑苏蓝氏、清河聂氏、兰陵金氏和云梦江氏被并称为四大部落。

在云梦待了十几年,魏无羡可以说是把云梦所有地方都摸遍了,他迫不期待地想要去其他部落看看。

终于等来了生日这天,和江家人过完生日,魏无羡立刻去收拾了行李准备出发。“羡羡,明天再出发去姑苏吧。”部落之间相隔甚远,现在已是下午5点,魏无羡大抵是不能在天黑之前赶到的。精灵虽然对方向有特别的认知感,但黑暗会对精灵辨别方向的能力造成阻碍,江厌离不免有些担心。“阿姐,你不用担心我,我一定会小心的。阿姐的汤我可是还没喝够呢。”“你啊,就知道吃。可我还是不放心啊。要不,羡羡你还是等阿澄过生日完后跟他一起去吧。”江澄比魏无羡小上几个月,这回魏无羡出去江澄并不同行。“阿姐,明天出发我都等不及了,你还让我等江澄。好啦,你放心,到了姑苏我就给你传信。”“那,你万事小心。阿姐等着你的传信。”“知道了。”魏无羡不停向江厌离保证。“江澄,照顾好阿姐啊。”“知道了。废话那么多,赶紧走吧。......路上小心点。”“嘿嘿,我走啦。”魏无羡冲两人挥手告别,脚下一蹬展翅往前飞去。

夜幕降临,四周开始暗下来。魏无羡加快了飞行的速度,想争取在完全黑下来之前到达姑苏。可是飞着飞着,魏无羡发现有些不对了,听江叔叔说,从云梦到姑苏哪怕不停的飞也需要两个小时,可现在除去他停下来休息的时间,也起码飞了三个小时,以他的飞行速度不可能还没有到姑苏,难道真的是方向偏了?天已经完全黑了,魏无羡难以重新判别方向。掏出别在腰间的法器——笛子陈情,魏无羡吹响笛子,在手掌间燃起一小簇火苗,就着火苗微弱的光魏无羡看见前边有一颗大树,他飞过去落在树脚下,而后靠着树干躺下,决定明早重新辨别方向后再启程。

“呼~”一阵凉风吹来,冻得他抖了抖,好像有点冷。魏无羡随手抓起身边的一片树叶盖上,缩了缩身子睡了。

第二天早上,魏无羡是被闹醒的。不知道有什么东西在拱他,睡迷糊了的魏无羡伸手一拍,嘴里还嘟囔着:“江澄,别烦了。”嗯..江澄什么时候长毛了,软软的...

魏无羡微微睁开眼睛,就看见面前有一只巨大的...额,不知道什么玩意儿,全身白白的,眼睛红红的,比自己大了好几倍,魏无羡一下子清醒了,这是啥东西?以前没见过啊,姑苏还有这么神奇的东西?看这巨兽也没什么威胁,魏无羡绕着它飞上飞下,仔细打量着。突然,那只巨物立起身子,而后把爪子一伸,将飞动着的魏无羡一把揽在胸前,随后把头一低,将魏无羡叼在嘴里,朝一个方向跑去。

第二章

评论(9)
热度(76)

已退坑